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一位丹麥父親的"責任教育"

老勞特是這裡魚市場的大戶,有個1.9米多高的兒子,很懂事而且聽話,除了上學外,課餘的時間幾乎都在幫助父母勞動。
  
老勞特一向是個樂呵呵很和藹的人,只是那次是個例外。

我親眼看到老勞特把小勞特拽上汽車,臉色鐵青。我急忙上前探問究竟。

老勞特黑著臉告訴我,今天下午勞特在商店裡,把一個塑料塞子鬆動的次品保溫箱賣給了一個漁民,這個箱子是他拿出來準備退貨的,勞特不知道。
  
我笑著要老勞特消消氣:“在我們中國,有句話叫不知者不罪。

老勞特說:“我是沒有告訴他。

可是他作為店員應該在賣出箱子的時候替顧客檢查清楚。

現在,他需要跟我一起去彌補別人的損失。”
  
很不巧,那個漁民范德薩當天不在。

事情果如所料。老勞特在一天後,在魚市場找到了那個漁民,滿滿一箱子的魚都變了質,散發出一股子腥臭的味道。

老勞特把正在上課的兒子叫了回來。

當著大家的面,老勞特要勞特把那箱變質的魚放到自己的秤上,稱了一下,然後拿出計算器來,按照當天那種魚的價格,算出了漁民的損失,大概在1000歐元左右。

他拿著計算器給自己的兒子看,然後說:「看到了,這是你的錯誤造成的損失。要知道,自己的錯誤要自己來承擔。我已經幫你在學校請了一個月的假,你這一個月應該為范德薩勞動,到你賠償夠他的損失為止。」

助人達成目標,共創美好未來
You can have everything you want in life
If you will just help enough other people get what they want

這一生中,如果您能夠幫助其他人,獲得他們想要的,您將可以得到任何你想要的東西

想了解更多

歡迎按此 免費索取 .ws線上影音說明 共四段 事業 見證 產品 獎金

這一生中,如果你能幫助其他人實現夢想,你也因此能獲得自己想要的一切!
10美金居家網路創業
索取GDI中文影音資訊 Income For Life 終身收入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